澳搭搭AU DADA从这里,走进澳洲生活。
返回澳洲新闻
澳搭搭 · 中文报道

悉尼宝贝转述新州卫生警告:高剂量MDMA流通可能造成严重伤害

报道引述新州卫生部门及Hester Wilson医生警告高剂量MDMA的风险,提醒出现不适立即寻求医疗帮助,紧急情况拨打000。

Yeeyi
原报道警示配图:多款MDMA药片,外观不能证明安全
悉尼宝贝/Yeeyi原报道配图

//前言//

随着多场大型户外活动的展开,澳洲迎来了热闹的夏季音乐节季,然而,随之而来的健康与安全隐患也引起了当地卫生部门的高度警惕。

近日,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发布了一则紧急健康警报,指出近期在悉尼音乐节现场发现高剂量MDMA(摇头丸)药片。由于药物成分和剂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,当局提醒公众警惕由此带来的严重健康风险。

01

悉尼音乐节现场查获高剂量MDMA(摇头丸),流通范围覆盖全州

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近日发布紧急警告称,一批高剂量MDMA药片仍在该州流通。

据报道称,这批危险的高剂量MDMA(摇头丸)于上周六在悉尼举行的“Knockout Outdoor”音乐节上被查获。

此前,相关部门已经多次就高剂量MDMA流通问题发出警告,而近期再次检出,也让卫生部门对即将到来的夏季音乐节季更加关注。

新州卫生部门首席成瘾医学专家赫斯特·威尔逊(Hester Wilson)博士强调,这批高危药片并非仅出现在音乐节现场,已存在全州流通的可能,随时可能引发致命中毒事故。

威尔逊警告称,MDMA可能引发一系列严重健康问题:“MDMA可以导致严重躁动、体温升高、癫痫发作或抽搐、心律不齐,甚至死亡。”

“当 MDMA 与其他兴奋剂(包括合成卡西酮、安非他明)一起服用,以及在短时间内服用大量(包括多次服用)时,严重伤害的风险会增加。”

“即使是同一批次的药片或胶囊,其中MDMA的含量也可能存在显著差异。”

威尔逊警告说,高温环境,包括音乐节,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严重伤害的风险。

02 危险信号:出现这些症状须立即就医

为了防范悲剧发生,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呼吁广大公众与音乐节参与者提高警惕。如果自己或身边的人在活动中出现以下症状,切勿拖延,应立即寻求医疗救助:

身体高热、大量出汗;

心跳或脉搏异常过速、伴有头晕目眩;

肌肉僵硬(如行走困难)、无法控制的重复动作或抽搐;

神志不清、烦躁不安、情绪表现具攻击性、难以唤醒或直接失去意识;

持续呕吐或腹泻。

如果出现这些危险信号,不应继续等待观察,更不应因为担心惹上麻烦而错失最佳就医时间

威尔逊提醒大家:“请务必记住,若你或亲友服药后身体不适,主动寻求医疗救助不会面临任何麻烦,无需心存顾虑。一旦出现不适,请立即拨打澳洲紧急求救电话000,争取最快救治机会。”

写在最后

夏日音乐节和各种娱乐场景热闹喧嚣,很容易让人放松戒备,也可能掩盖潜藏的毒品安全隐患。

那些看似新潮、包装精美,甚至被称为“网红药片”的东西,背后可能隐藏着无法预知的成分和剂量风险。外表可以包装,风险却不会因此消失;一时的猎奇和放松,也可能换来无法挽回的代价。

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,更不要把“流行”“新潮”误认为“安全”,莫让一时的失控,换来无法挽回的遗憾。

报道来源

警惕!悉尼音乐节惊现高剂量“摇头丸”!新州卫生部门发布紧急警告:这些“网红药片”可能暗藏致命风险!

中文编译:澳搭搭 · 原文及摄影署名保留于本页。

译文对应 10月10日 22:29(墨尔本)读取的原文版本。

查看 Yeeyi 原文

接着看这些

全部新闻
资料图:澳洲的防野狗围栏(2013年摄于昆州,非维州试点现场)
Albinfo,Wikimedia Commons,CC BY-SA 4.0

维州农业部试用AI无人机巡查防野狗围栏,帮羊农发现破洞和入侵野狗

Herald Sun · 10/29
资料图:墨尔本Docklands的Victoria Harbour海滨步道(2010年摄)
Rexness,Wikimedia Commons,CC BY-SA 2.0

Docklands海滨步道木桩遭船蛆蛀空,维州政府入禀最高法院起诉开发商Lendlease

Herald Sun · 10/29
资料图:珀斯机场2号航站楼(2024年摄)
Gnangcomapp,Wikimedia Commons,CC BY-SA 4.0

珀斯机场和Crown赌场一带黑车拉客,西澳政府加大暗访执法,已有司机被罚

ABC News · 10/29

大家聊一聊

好留言也能攒经验升级

正在加载留言…